参加语言培训,同时进行考试报名,参加雅思考试,如若不理想,后面的时间内可以再次报名考试。
2012年2月-2012年6月
(大三下学期)
了解英国留学知识和学校
接触中介,签约留学机构,准备留学资金
2012年6月-2012年8月
了解并选择学校和专业,同时准备申请所需材料,如个人陈述,简历,推荐信,学历证明,成绩单等
2012年9月-2012年10月
(大四上学期)
提交申请材料和在线网申,最好此时已经有好的语言成绩。
2012年11月
等待录取结果。
2012年12月-2013年2月
(寒假、大四下学期)
收到结果,选择OFFER,确定学校,交学费押金。收到拒信的同学进行第二轮申请。
2013年3月-2013年4月
申请语言课程,申请宿舍。
2013年5月
准备签证,同时语言课程的签证已经开始申请。
2013年6月
(毕业)
大部分学生拿到毕业证,换取无条件OFFER和CAS,准备银行资金证明。
2013年7月
申请签证,并做出国体检
2013年8月
等待签证或拿到签证,预订机票,并准备赴英行李和知识
2013年9月
飞往英国
01.
英国有多少学校?
英国使馆文化处的网站是这样介绍英国高等教育的:"英国高等教育机构中有180多所大学和学院有权授予本科以上的学位。除此之外,英国还有500多所延续教育学院,提供与高等教育院校同等质量的高等教育课程。
02.
如何判断学校的好坏?
判断学校的好坏不仅要看排名,同时还要看看学校的申请条件、学费、中国学生的比例、专业是否是学校的优势专业、院系实力如何、企业对毕业生的欢迎程度,毕业率和就业率如何、学生满意程度如何、口碑如何等等。
03.
如何看懂排名?
大部分人看排名只看名次,而不看后面的具体数据。导致很多朋友选校因为名次而困惑,有些人则干脆一味挑排名高的,不论是综合排名还是专业排名。这个时候,单单看名次那几个数字是不够的,我们就要深入看看排名中后面所罗列的具体数据。由于篇幅的限制,在这里我将详细给大家介绍《泰晤士报》和《卫报》的专业排名解析。其他报纸的排名和《泰晤士报》的相近,也比较容易懂,举一反三即可。
04.
英国有多少排名,哪个排名最权威?
权威性最高的是RAE英国大学排名,但其实都可以相信;只是各类英国大学排名的评比角度不同,如《泰晤士报》(TIMES)是从学术角度,《卫报》是从就业角度,建议同学,两份排名结合使用。目前在中国国内最具知名度的排名,首推《泰晤士报》排名。
05.
是看专业排名还是综合排名?
由于我们国家的用人单位有点和美国相似,很重视学校的综合名气、口碑。在英国则不然,大部分人尤其是用人企业不是很在乎你学校的名气、排名。他们重视的是你个人的成绩和经验。有时候有这样的困惑:两所学校一个是专业强校,综合还可以;另一个是综合强校,专业也不错!就是说两所学校的情况相近。这样的话,就不要在排名上纠缠了,多多考虑一下经济因素比如学费、生活费,环境因素和自己的个人爱好,多多衡量是不难有结果的。
06.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
英国的学生在入学选择时,首先考虑的是专业,其次才是学校。同时,还要考虑这所学校的地理位置、社会治安、交通条件等。
07.
有哪些热门学校?
2012年申请率最高的英国大学
1.杜伦大学-----排名6
在10名以内的大学,杜伦大学无疑是最受欢迎的,首先是排名高,学校实力雄厚。
2.埃克塞特大学-----排名10
埃克塞特大学一直以来都是英国最受欢迎的大学之一,近年来排名上升的非常快,今年TIMES排名第10名。3.英国
3.约克大学----排名11
英国约克大学今年到目前为止的申请成率在10名以内的大学还是算蛮高的,据了解,是很多很牛的学生把它当做保底学校。所以,看上去条件相对没有那么紧。
4.苏塞克斯大学-----排名14
但是到目前为止苏塞克斯大学发放OFFER的情况还是非常不错的,大多数同学都有拿到OFFER,被拒的比例也不高。
5.莱斯特大学-----排名17
莱斯特大学是一所典型的宽进严出的大学,该大学历年来的申请的成功率都比较高,对非211大学也没有明确的规定。
08.
如何选择专业?有哪些热门专业?
从下图不难那看出,目前赴英国留学的专业都集中在商科和金融。其实除了商科以金融是英国的优势专业之外,传媒、教育、法律和艺术类专业也是英国传统的强势行业。还有工程类的专业,这些专业都是英国的精髓所在。而且这些专业的就业率也要高很多,尤其是工程类专业。专业选择百分比图
09.
在英国读研究生是否可以转专业?
很多学生都希望到英国读研究生时能够转个专业,只是英国学校大都要求你申请的专业和本科时学习的专业相同或有较大的相关性。不过,转专业并非没有可能,一般可以通过两种途径来实现。首先,英国一些大学会在某些专业内开设一种"转专业课程"。这类研究生课程对学生的专业背景没有作出限制,只要具有本科学位就可以了。它的学制一般也是一年,毕业后发给文凭。多数转专业课程可接受学生继续申请学位课程,最后授予学位。不过这种转专业课程不是每个学校都有,也不是每个专业都提供,也有部分课程不提供继续攻读学位的机会,所以你需要向申请的学校询问具体情况。另外一种方式是先申请要转的专业的预科课程,这样被接受的机会就能大大提高,当然这需要在英国学习更长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