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语言培训,同时进行考试报名,参加雅思考试,如若不理想,后面的时间内可以再次报名考试。
2012年2月-2012年6月
(大三下学期)
了解英国留学知识和学校
接触中介,签约留学机构,准备留学资金
2012年6月-2012年8月
了解并选择学校和专业,同时准备申请所需材料,如个人陈述,简历,推荐信,学历证明,成绩单等
2012年9月-2012年10月
(大四上学期)
提交申请材料和在线网申,最好此时已经有好的语言成绩。
2012年11月
等待录取结果。
2012年12月-2013年2月
(寒假、大四下学期)
收到结果,选择OFFER,确定学校,交学费押金。收到拒信的同学进行第二轮申请。
2013年3月-2013年4月
申请语言课程,申请宿舍。
2013年5月
准备签证,同时语言课程的签证已经开始申请。
2013年6月
(毕业)
大部分学生拿到毕业证,换取无条件OFFER和CAS,准备银行资金证明。
2013年7月
申请签证,并做出国体检
2013年8月
等待签证或拿到签证,预订机票,并准备赴英行李和知识
2013年9月
飞往英国
01.
申请结果有哪几种?
会有三种结果,有条件OFFER,无条件OFFER和拒信。OFFER,全称是offer letter,意为英国大学对学生发放的录取通知书。
02.
正式录取通知书(Unconditional Offer)
获得正式录取通知书就表明申请者已经满足了学校所有的要求,被学校正式录取了。在正式录取通知书(Unconditional Offer)有效期内,申请者只要接受Offer,并且向学校交付第一次的学费预付金就可以拿到大学学习录取确认Confirmation of Acceptance for Study (CAS),正式成为该学校学生。
03.
有条件录取通知书(Conditional Offer)
如果申请主要的条件(学历,工作经验等)已经满足大学录取要求,但是个别申请材料来不及递交(比如雅思成绩,毕业证书等),学校在审核后可以先给出一个有条件录取通知书(Conditional Offer),等申请者补齐其余的补充材料,并且满足申请要求,学校再给出正式录取通知书(Unconditional Offer)。
04.
拒信
即为学校拒绝你的申请。
05.
我能拿到奖学金么?
英国与美国不同,奖学金的申请与学校申请是不同的系统,学生一般需要先拿到录取通知书后才有资格申请奖学金。不少去英国留学的学生都希望能申请到奖学金,但英国奖学金的申请难度比较大,发放的数额比较少,而且与申请的专业有关,所以申请成功的概率不高。
06.
怎么接受OFFER?
确定选择的offer,那么必须在有效接受offer的时间内给学校相应的回复,一般有三种方式:
1.有的学校的OFFER上就附有一个接受表格,学生在接受OFFER条款上打钩并签名,扫描后发给学校即可。
2.有的学校是Email答复,表示接受就可以了。
3.有的学校在网上很轻系统中有个答复系统,学生进入答复系统,填写信息,保存提交即可。
07.
如何换取无条件OFFER?
收先达到有条件通知书的要求就可以换取无条件通知书。比有条件的要求是雅思达到7分,那么则需要将雅思成绩单发给学校;若是对平均分的要求,则需要将达到要求的成绩单发给学校即可。
08.
如何选择OFFER?
首先,选择OFFER是要确定专业是否是自己感兴趣或者有职业发展前途的。往往在申请的时候,申请人对于专业具体方向并不是特别在意,而在最终选择OFFER时,专业就特别重要。这个专业是不是学校的优势专业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对于一些排名不是特别靠前的学校,为了保持某些专业的优势,往往会加大对优势专业的投入,这对于申请人来说无疑受益是最大的。
其次,还需要考虑学校的综合声誉,这点特别是对于以后回国来的就业有帮助。就目前情况而言,国人对海外的了解仅限于一些知名度比极高的院校。
另外,选择学校的因素有许多,比如学费,学校所在城市,学校对于就业支持等,每个人应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理性选择OFFER。
详细可点击: http://event.uker.net/uker/20120328/
09.
所有学校都要交押金么?如何交押金?
不是所有的学校都需要家押金的,是否需要交押金,一般OFFER上会有说明,或者学校官网上也会有说明。
回复学校的同时,就需要提交押金,每个学校的OFFERE期限不同,提交押金的的金额也不相同,学生需要尽快按照学校所提出的要求支付定金,这样才能确保自己的位置。押金付款方法一般可选择用国际电汇、汇票或信用卡。
10.
如何换CAS?
回复学校且交付押金后,只剩换取CAS了。学校确认收到押金和确认函后,就会将CAS Statement. 发给学生。需要注意的是,换得CASStatement后,学生须仔细确认CAS上的个人信息及课程信息是正确的,已经付过学费的,在CAS上一定要体现出来,否则影响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