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语言培训,同时进行考试报名,参加雅思考试,如若不理想,后面的时间内可以再次报名考试。
2012年2月-2012年6月
(大三下学期)
了解英国留学知识和学校
接触中介,签约留学机构,准备留学资金
2012年6月-2012年8月
了解并选择学校和专业,同时准备申请所需材料,如个人陈述,简历,推荐信,学历证明,成绩单等
2012年9月-2012年10月
(大四上学期)
提交申请材料和在线网申,最好此时已经有好的语言成绩。
2012年11月
等待录取结果。
2012年12月-2013年2月
(寒假、大四下学期)
收到结果,选择OFFER,确定学校,交学费押金。收到拒信的同学进行第二轮申请。
2013年3月-2013年4月
申请语言课程,申请宿舍。
2013年5月
准备签证,同时语言课程的签证已经开始申请。
2013年6月
(毕业)
大部分学生拿到毕业证,换取无条件OFFER和CAS,准备银行资金证明。
2013年7月
申请签证,并做出国体检
2013年8月
等待签证或拿到签证,预订机票,并准备赴英行李和知识
2013年9月
飞往英国
01.
怎样开始申请一所大学呢?
通常,应当先了解英国各个大学的综合情况和专业设置。了解的方式既可以浏览他们的网站。在作了比较之后,就可以有选择地提出申请,通过网申将材料和申请表格提交给学校。而大学在收到你的申请以后,就会根据你提供的材料决定是否录取你。这个过程通常会花费很长时间。你接到正式的录取通知书以后,便可以办理国内的手续并申请签证了。
02.
申请英国大学有哪些流程?
所谓的流程都是跟着时间走的,特定的时间内,左特定的事情。以2013年秋季入学为例:
2012年1-5月:备战雅思,参加语言培训,同时进行考试报名,参加雅思考试;如若不理想,后面的时间内可以再次报名考试。
2012年6-7月:接触中介,签约专业的留学机构,确定申请学校及专业,如若DIY,此时需要了解英国留学申请的材料和流程。
2012年8-9月:准备申请所需材料,如个人陈述,简历,推荐信,学历证明等;
2012年9-11月:提交申请材料和在线网申
2013年12月-2013年3月:等待录取通知书; 学校官方显示发放录取结果的速度是:从申请递交之日起6-8周。通常时间为两个月,不过个别极为优秀的学校会稍慢一些。
2013年3月-6月:
1. 根据自身情况以及雅思成绩决定最终学校,并回复学校;
2. 同时弱雅思成绩不够,此时需要申请语言课程;
3. 拿到OFFER后申请奖学金;
4. 申请学校宿舍
2013年4-6月:准备并翻译好所有的签证材料,办理签证;
2013年7-9月:满足学校要求的学生换无条件录取,然后准备签证材料;预订机票,确认住宿,联系接机和同行人。
2013年9月-10月:入境英国,赴学校注册入学。
03.
英国大学招生注重学生那些方面条件?
英国大学主要考虑学生的背景如下:是否重点本科学校毕业,在校期间的平均成绩,本科所学专业以及所申请的专业是否相关,雅思成绩,能够反映专业水平的论文,实验,和申请专业相关联的实习活动等。
04.
一般学校的入学要求是怎样的?
各所学校各个专业的入学要求都会有所不同,但总的而言,一般一定包括:本科学位,本科阶段平均成绩(GPA),语言成绩。以下将为大家一一详述。
语言成绩虽然是必要的入学要求之一,不同学校与专业对语言成绩的要求也各不相同。由于英国签证政策也对硕士阶段的学生签证做出了语言水平的规定。虽然并非如同网上流传的雅思均分单项均不低于5.5,但是大学的要求一般都会高于这个成绩。从今年的申请情况来看,英国大学对硕士的雅思成绩要求几乎都在均分6.5及以上。
一般而言,英国大学要求的均分一般在80分以上。申请者的本科毕业学校越好,在平均成绩上也会更加放宽。英国大学会更喜欢211或985工程的学校,也就是说,你的毕业学校也好,申请成功的概率越高。部分学校更是非211工程的学校不要。除此之外,一些英国学校并不是非211不取,但申请者的毕业学校越不理想,这些英国学校对申请的语言成绩,平均成绩等要求也会越苛刻。
05.
语言成绩是否越高就越能申请到好大学?
在申请学校的时候,如果能提供达到要求的语言成绩,会有助于学校的录取。但这并不意味着语言成绩语言成绩越高就能一定能够申请到非常优秀的大学。语言成绩并不是决定学校是否发放录取的关键因素,学校会综合考虑学生的背景。
06.
语言水平末达到入学标准怎么办?
如果学语言水平未达到入学标准,可以先申请学校的研究生主课,拿到主课通知书后,再根据学校标准,申请该校的学前语言课程,然后在英国参加语言考试,合格后再继续入读研究生课程。
07.
无语言成绩能申请吗?
学生或家长总认为应该是所有申请材料都符合学校要求之后才能申请。专家特别纠正了这个认识,其实这是错误的,而且可能会耽误申请最佳时机。申请学校时是不用先考语言的,申请同时或者申请后再考就可以。
08.
何时提交申请最佳?
英国大学一般是在每年的9月和10月英国大学会陆续的开放申请通道,学生需要在英国大学开放申请后尽早提交材料和网申,也就是9-10份,通常这也是英国大学申请的一个主流高峰阶段,凡是条件不错,准备好的了同学都会赶在这个时候提交材料申请。英国大学申请要赶早不赶晚,因为每个学校的截止申请时间不同,但是招生名额是有限的,即使成绩再好,一旦名额招满,英国大学就不会接着申请。
根据多年的申请经验来看,9月至11月是申请次年入学的最佳时间。但像牛津、剑桥这样的高端,申请时间还要提前一些。因为他们的名额量少,申请的学生多,每年的截止申请哪个时间都会很早,一般都是在11月份左右就已经截止申请了。
09.
如果早申请会不会增大录取机率?
英国的大学提前一年就会开始接受申请,遵循先到先得原则,越早申请,获得录取的机率也就越大,个别的大学和专业还会有特别的申请和截止日期。因此建议学生最好在9到10月份提出申请,这样获得录取的机会就会有所增加。
10.
过了最佳申请时间后能否还能在申请?
其实只要学校没有截止,申请通道时开放的,就可以提交申请。所以每年的4、5、6月份还有部分学生仍然在申请,只是这个时候申请的学生会非常的紧,他们也会面临很多问题,比如:
好的学校和热门专业早已经没有名额了,导致选择的学校和专业都非常的有限,而且,所申请的学校排名必定不会那么理想,有可能远比学生的成绩和预期要低的多;
对于语言课程可能马上就要面临选择,是去读语言还是继续考雅思,非常纠结,而且有可能结果不理想; 宿舍的选择很少,等到拿到OFFER后,大部分宿舍早已申请完了,毕竟英国的宿舍本来就少; 另外就是后面办理签证的时间回非常紧迫,毕竟等CAS的时间根被无法预期。
11.
如何网申?
即学生在网络上提交申请材料,在线填写申请表格,申请英国大学。目前九成以上的英国大学都是通过网申类招收学生。

网申时有些学校是一次性操作不能保存,有些学校可以一步步填写,每步都可保存。
网申时必须办理一张能够支付申请费用的国际信用卡。以便提交申请费。
所有文书打印签字后要扫描,最好是做成.pdf格式或者jpg图片格式的,不要直接上传word格式的,很容易被改变。
部分学校需要推荐人自己提交推荐信。
12.
那些学校需要申请费?
部分学校需要通过收取申请费来填补在处理申请上所付出的大量人力财力成本。另外学校为避免"海投"现象严重,就加大了申请的成本。支付申请费只需要办理一张国际信用卡即可。
部分学校专业需要的申请费:详细 http://apply.uker.net/application/105770.html
伦敦商学院需要50镑,其中MBA是150镑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需要50英镑申请费
伦敦帝国学院需要75美元,其中MBA需要150美元
伦敦学院大学需要25英镑申请费
华威大学硕士30-35英镑申请费,本科预科需要25英镑申请费
诺丁汉大学需要25英镑申请费
13.
什么情况需要面试?
一般在两种情况下需要面试:
学校已经基本决定录取某个学生,但在录取前还要再验证学生的书面申请材料是否属实,包括学术背景、研究兴趣,英文表达能力能否胜任学习等。
很多申请者的大学成绩、雅思成绩很相近,而他们的自述和推荐信又不能让学校对其做出取舍时,学校就会通过面试来筛选,原则是择优录取。
14.
英国大学申请目前的状况
现在是英国大学2012年申请的末班车,目前英国前30名大学的上课专业基本上已经截止申请了,其他专业还有部分名额。同时也是语言课程的申请阶段。对于2013年入学的学生来说,现在是最佳的准备时间。尤其是语言和对学校的熟悉要先准备起来。这两项是需要花费比较长的时间。
15.
怎样避免申请失败?
1)、仔细阅读大学专业说明及录取要求。
2)、充分评估自己的条件,做好定位,明确申请目标,不要盲目多投申请材料
3)、得到正确的信息和专业的指导,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申请到更理想的大学。
16.
提交申请后多久才能有结果?
时间的话,官方说法是6周—8周,一般情况下,越早申请,效率也就越高,出结果就会越快,毕竟此时的申请者还不是那么多。最快的OFFER,是周五发出申请,下周一就拿到OFFER,只有两天的时间。当然也有慢的,比如两个月的时间,都是有的。在这里要提醒学生,材料的完整性对出结果的时间有很大的影响,只要材料完整,一般都会很快,否则,学校可能不予处理,而是等到学生提交完材料之后再处理,所以时间就会拖得很久。
一般情况下,6周之后,如果学校还没有答复的话,学生此时已经可以联系学校,发邮件去了解进度和催促效率,但是一般情况下效果不大,所以学生要做好心理准备。
17.
一般什么时候截止申请?
英国大学没有所谓的固定申请时间,这点与美国大学不同,英国大学是按照名额的进度来确定,只要名额招满,学校就会截止申请。但是从历年的申请经验来看,还是有一定的规律可循。
一般的话,越好的学校截止申请的时间越早,开放的时间只持续1各月左右,比如牛津剑桥在今年的11月5日就已经截止申请了,因为越好的学校,申请的学生越多,但名额有限,所以截止时间自然就早。
各大学校所遵循的规律一般是:前30名的学校一般在第二年的2-3月份就会截止申请;排名后面的大学一般会到6-7月份左右。当然,这个只是一般的规律,也要看学校和专业而定,其实只要学校还没有招满名额,就不会截止申请。
18.
英国转专业好不好申请?
一般对专业背景要求不高的专业都接受转专业申请,而且成功率很高,比如上课专业,传媒专业和教育专业。相反,对对专业背景要求很高专业一般很难转专业申请,比如法律专业,金融专业,医学专业以及理工科类的专业等等。
目前会计金融专业是最热门的专业之一,也是很多其他专业类学生想要申请的,但英国多数学校的会计金融专业是需要背景的,尤其是金融专业排名很好的学校。
19.
可以先提交申请再考雅思吗?
可以先递交无语言申请,拿到无条件的offer待考出学校要求的成绩后换取无条件offer英国的硕士专业雅思要求为6.0—7.0之间,若达不到学校要求的学生可以提前一到两个月去学校读语言课程,完成后进入相关的硕士课程学习。值得注意的是有些学校的语言课程也是相当紧张的,往往还没开学就已经申请满了,因此建议学生尽早考取雅思成绩,并确定自己适合的学校,尽早申请语言课程,以保证顺利的进入英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