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语言培训,同时进行考试报名,参加雅思考试,如若不理想,后面的时间内可以再次报名考试。
2012年2月-2012年6月
(大三下学期)
了解英国留学知识和学校
接触中介,签约留学机构,准备留学资金
2012年6月-2012年8月
了解并选择学校和专业,同时准备申请所需材料,如个人陈述,简历,推荐信,学历证明,成绩单等
2012年9月-2012年10月
(大四上学期)
提交申请材料和在线网申,最好此时已经有好的语言成绩。
2012年11月
等待录取结果。
2012年12月-2013年2月
(寒假、大四下学期)
收到结果,选择OFFER,确定学校,交学费押金。收到拒信的同学进行第二轮申请。
2013年3月-2013年4月
申请语言课程,申请宿舍。
2013年5月
准备签证,同时语言课程的签证已经开始申请。
2013年6月
(毕业)
大部分学生拿到毕业证,换取无条件OFFER和CAS,准备银行资金证明。
2013年7月
申请签证,并做出国体检
2013年8月
等待签证或拿到签证,预订机票,并准备赴英行李和知识
2013年9月
飞往英国
01.
英国大学费用一般多少?
留学费用的多少,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尤其是区域因素。主要费用包括:学费住宿费,生活费,其它费用。总的来说,如果在伦敦之外的城市,费用建议总费用26万人民币每年,如果是在伦敦,建议费用30万人民币每年
02.
学费需要多少?
一般来说,国际学生学费可以介于每年4000到18,000英镑之间。不同专业学费也不同,一般情况下如下表:
03.
生活费需要多少?哪里最高?
生活费包括:住宿费、伙食费、水电瓦斯费、交通费、置装费、休闲娱乐费、来回英国机票费等。
04.
语言课程的费用要多少?
语言课程的费用和时间长度成正比的。一般每周250英镑到300英镑。英国大学语言课程一般有4周和10周课程不定。10周语言大概需要2700英镑。具体的时间和学费还因学校而异。
05.
预科费用大概要多少?
预科的学费大概每年需要1万英镑,比硕士学费稍微要低一些,生活费与本科硕士一样差不多1万英镑。总费用大概2万英镑,20万人民币。
06.
什么时候存款最合适?
现在英国的签证要求是资金的存期不能少于28天,这就是说,在递交签证前,至少要提前一个月把资金准备好。
07.
关于换汇需要注意什么?
开展外汇业务的银行均可换汇,只是每个银行的规定可能会有一定差别。具体执行办法请咨询当地银行。另外建议去中国银行换汇。
08.
学费如何支付?
目前支付学费大多采用以下三种方法:
第一,电汇。将学费电汇至大学提供的账号,并在汇款附言里用英文注明自己的姓名和学校ID,以及汇款目的,比如:Tuition Fee。这个方式安全快捷,一般情况下,三个工作日可到达对方账户,不过手续费用确实相对较高。
第二,在学校官网上在线支付。现在很多大学的官方网页上都开通了在线支付押金,学费等入口。如果你有英镑信用卡或双币信用卡,可以选择该方式,既方便又快捷。用英镑信用卡支付学费,基本上是没有任何手续费用的,除非该信用卡发卡方有任何其他规定。但是,由于双币信用卡通常是以美元结算,如果用来支付大额英镑学费,可能在汇率和手续费上有所损失,所以还是要比较了再使用。
第三,购买汇票,带到学校去。购买汇票可以到中国银行或其他银行。汇票的抬头要写和通知书上一致的大学英文名称。如,曼彻斯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金额要与学费一致,然后到达学校后,将汇票交给学校即可。需要提醒的是,在拿到汇票的时候,你一定要仔细核对汇票上面的学校英文名称,看看有没有写错,否则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同时,由于汇票是不记名的,需要谨慎携带,千万不要遗失。万一不慎遗失,一定要马上挂失。
09.
出境最多能带多少英镑?
按照英国及欧盟的现金管理规定,携带超量现金进出境必须如实申报,通常一千英镑以内不需作出任何证明,一千至八千英镑 (相当于一万欧元)允许带出,经查验时需要提供合法证明,或提供合理的口头说明。旅客携带金额不能超过8千英镑。 超额现金出入境,一旦被扣,当事人只要能在二至三个月内提供证据证明现金来源合法, 如正当生意收入或公司合法交税后, 现金就能退还, 个别情况下作少量罚款结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