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语言培训,同时进行考试报名,参加雅思考试,如若不理想,后面的时间内可以再次报名考试。
2012年2月-2012年6月
(大三下学期)
了解英国留学知识和学校
接触中介,签约留学机构,准备留学资金
2012年6月-2012年8月
了解并选择学校和专业,同时准备申请所需材料,如个人陈述,简历,推荐信,学历证明,成绩单等
2012年9月-2012年10月
(大四上学期)
提交申请材料和在线网申,最好此时已经有好的语言成绩。
2012年11月
等待录取结果。
2012年12月-2013年2月
(寒假、大四下学期)
收到结果,选择OFFER,确定学校,交学费押金。收到拒信的同学进行第二轮申请。
2013年3月-2013年4月
申请语言课程,申请宿舍。
2013年5月
准备签证,同时语言课程的签证已经开始申请。
2013年6月
(毕业)
大部分学生拿到毕业证,换取无条件OFFER和CAS,准备银行资金证明。
2013年7月
申请签证,并做出国体检
2013年8月
等待签证或拿到签证,预订机票,并准备赴英行李和知识
2013年9月
飞往英国
01.
为何选择英国读硕士呢?
英国读研优势:1)教育质量高;2)大学选择众多;3)学制短,经济有节省;4)签证周期短,获签率高;5)专业选择面宽;6)文化生活丰富多彩;7)自考、成考、电大、夜大、函授等学历也受认可;8)毕业率高。
02.
英国硕士的特色,要读几年?
硕士是学位名称,其对应的是研究生课程的学习。英国现有140多所从事高等教育的大学和学院,均提供优良的学习环境和多种专业课程,并颁发国际公认的文凭。几乎所有的学科,都可以在不同的水平开始学习-研究生文凭课程、硕士学位课程和博士学位。此外,各个院校分别有自己的优势、特点及特长专业。英国的研究生课程分为两类,第一类: 讲授式课程( Taught Course ),一般为期一年,第二类: 研究式课程 (Research Degrees),一般为期三年。
03.
什么是预科?什么情况要读预科?
预科,顾名思义是大学前的预备教育。英国的预科课程分为本科预科与硕士预科,一般时间在1年之内。由于一般在国内学习的过程中接触不到预科这个概念,所以,相当一部分同学对于英国预科的了解非常有限。
04.
哪些人需要进行预科课程学习?
第一类:高中生。由于两国教育体制不同,中国高中生如申请英国本科,一般都要读本科预科。 第二类:大专生。英国硕士一般只能接受有本科学位的学生,对于中国大专学生,可以先读硕士预科,再读硕士,用两年时间拿到硕士学位,还是很划算的。
第三类:某些本科生。本科学生如果没有学位,或者转专业申请硕士、或者某些学术条件达不到直接读硕士的要求,就需要通过读硕士预科的方式,进入硕士阶段的学习。
05.
预科一般读多久?
硕士预科的时间长短不一,大概是从三个月到一年之间,学生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调整。硕士预科不仅是大学用来考核留学生的学术和英语能力,留学生也可以利用读硕士预科的机会,亲身感受该大学和课程是否适合自己的留学需求。一般而言,如果在完成硕士预科的时候能达到所申请的大学及硕士课程的录取标准,那么英国大学就会接受你的申请,顺利入读硕士。
06.
什么是语言课程?什么情况要读语言?
英国的语言课程有多种种类,针对不同人群的不同需求而开设。但对于申请英国大学的同学而言,关系最为密切的当属Pre-sessional,也就学前语言课程。随着今年来英国大学普遍提高语言成绩要求,越来越多的同学在入学前达不到学校的语言要求,因此可通过在正是课程前,先学习一段时间的语言课程。
07.
语言课程一般要读多久?
语言课程的时间长度是以学生当前雅思成绩而定的,雅思水平与大学要求的语言水平相差0.5分,一般是读4-8周,差1分可搭配10-12周语言课程,依次往上类推。另外对单项也有要求,如果两个单项都差0.5分,语言课程应该在10周左右。具体的时间还因学校而异,可参照各大学官网和院系要求,但是学校一般不会接受距离要求雅思成绩在1分及以上的学生,因此,现在的语言课程普遍更趋向于短时间。
08.
语言课程的而通过率如何?
一般而言,通过语言考试之后是不需要再考雅思的。但也有极少数情况除外,例如爱丁堡大学的语言课程,学生在课程结束之后,还需要重考雅思,已达到合格成绩换取无条件Offer。每所学校对于这一点都有相关规定,建议提前在学校网站上进行查询。
语言课程的通过率有多高呢?基本上,只要你能够通过对该校语言课程的申请,并能在课程中努力学习,通过最后的考试是不会有问题的。从以往的经验看,90%以上的中国学生都能顺利通过语言课程的最终考核。许多语言课程最看重的其实是学生的出勤率,尽可能保证参加每一节课程才能保证通过课程的考核。